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台藏家庭人權聯盟5月10日 "孩子要爸爸 我們要人權" 陳情活動文宣 (2)


孩子要爸爸,我們要人權陳情活動

時間:510日(週五) 09:30集合 10:00活動開始  地點:行政院大門前

主辦單位:台藏家庭人權聯盟 (TTFRA)

 

「去機場送爸爸我會難過耶!小索南對著又要送爸爸回印度的媽媽說,他懷裡抱著外婆家剛出生的小狗,堅持要帶小狗一起去機場,小索南說,小狗跟他一樣,爸爸不在身邊,所以小索南要當小狗的爸爸,他不要離開小狗,要一直跟小狗在一起,陪小狗散步、唱歌給小狗聽、一起打滾、一起長大

「拚了半年辛苦賺的錢,明明戶頭的錢好像一直在增加,卻在每次先生出境,繳了機票錢、簽證費,一瞬間又沒有了,一切又要從頭開始。現在第二個小孩又要出生了,我不知道靠我一個人,要怎麼把兩個孩子養大成人?」一人肩挑家庭重擔的阿茵這麼說。

「爸爸好奇怪,常常不見,不見的時候,我跟媽媽都只能從電腦跟爸爸說話。」小小佳不懂,爸爸為什麼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不見,爸爸說他是去買小小佳的玩具,可是每次都買好久才回來,小小佳想跟爸爸一起去買,可是媽媽都說不行。

「一家人被迫一直分離,在我想念他、小孩哭喊爸爸在哪裡的時候,只能靠電話、斷斷續續的網路視訊,撐起不知道還存在什麼意義、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我們的家。」剛成為母親新手的阿佳無奈的說。

    台灣,已經有十幾對像阿茵、阿佳這樣的台藏婚配家庭,她們都是台灣的女兒,道道地地在台灣出生、長大、按時繳稅的台灣公民。她們嫁給了西藏人,是台灣政府承認的合法婚姻,本該如一般家庭享有平淡幸福的她們,卻因為先生每次來台的簽證,都遭政府蓋上「不得轉居留」的註記,使得先生每六個月,就必須離開台灣,再重新申請入境;沒有居留權,這些西藏先生、西藏爸爸在台灣沒有健保、無法工作,得一人擔負起全家生計的台灣太太們,每六個月還必須籌措額外的六萬元旅費,讓先生得以離境再入境台灣;而這些家庭裡的小孩,就像小索南、小小佳,從一出生,就被迫必須面對常常不在的父親、工作忙碌的母親,他們不懂,為什麼別人家的爸爸,都可以跟著小孩一起長大,他們的爸爸,卻常常不見。

    政府扼殺的,不只是這些台灣媽媽的家庭幸福,更是這些台灣未來主人翁的成長環境。「一家團聚、不再離散」,「我要爸爸不要離開」,是他們最簡單的心願,卻是最奢侈的冀望。

   「你知道政府告訴我們,我們先生之所以還能夠常常來台灣跟我們團聚,是他們的施捨,是對我們最大的恩惠,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是台灣的女兒,我的小孩是台灣未來的主人,卻被政府當作次等公民對待?」阿茵說。「我常常問自己,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嫁給西藏人有錯嗎?小孩子又做錯了什麼?爸爸是西藏人有錯嗎?這難道不是一個自由、平等的國家嗎?為什麼麼高喊著人民做主、要做人民公僕的領導者,聽不到我們的聲音?為什麼應該為我們創造幸福的政府,卻成為扼殺我們幸福的劊子手?」阿美說。

    我們強烈呼籲政府,停止對藏籍配偶的人權歧視,兩公約既然已入法,就應該貫徹執行,基於:「家庭為社會之自然基本團體單位應受社會及國家之保護」之原則,與國人有正式婚姻關係之配偶,應予以一視同仁。對持IC的藏人配偶,政府應該比照其他外配申請居留的條件及年限,使其於第一次入境十五天即可辦理居留,給予符合人權及尊嚴的平等對待,才不會讓兩公約以及台灣引以為傲的自由與平等,淪為紙上談兵、國際笑話。

五月十日上午,這些台灣媽媽與小孩們要赴行政院,問問我們的政府:「憲法保障我們婚姻與家庭權,那為何又要讓我們結婚後一家無法團聚,讓太太沒有先生,小孩沒有爸爸?」

 
我們歡迎您一起來聲援支持!並歡迎成為聲援團體
爭取藏人配偶居留合法化網站 http://ttfra.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