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即時論壇】尸位素餐的蒙藏會

2013年08月16日


作者:聶瑪


拜讀貴報「高官帶女去薇閣」一文後,心中百感交集。
我的丈夫也是西藏人,礙於身分證明文件不被馬政府認可,一直無法取得居留證。
由於此身分文件在世界各國皆暢行無阻,唯獨在台灣和中國不被承認,於是我們便開始了漫長的抗爭之路。經過多位立委的協助,與外交部、移民署周旋許久之後,本案交由蒙藏委員會主政。

原本以為蒙藏委員會可以站在關懷藏胞的角度幫我們這些因無法取得居留而在社會邊緣掙扎的弱勢族群發聲,沒想到他們卻用行政職權在我們頭上落下致命一擊:我們只要求比照一般外配的待遇即可,但蒙藏委員會卻在可以查證卻不願查證的情況下,以我們是假結婚、是尼泊爾人假冒的、拿到台灣身分證就要去國外跳機等等假設性的理由阻擋通則,最後訂出一個所有人都看得到卻吃不到的法條,以及一堆毫無實質幫助的補助。

更可笑的是,他們竟然據此大肆宣揚「政績」,在立委質詢時大言不慚的說之前西藏人是完全不能居留的,在他們的協助下,現在情況已大幅改善了云云,聽在我們這些還在為丈夫被迫出境的機票費煩惱的台灣太太耳裡,實在是憤怒到了極點。

請問蒙藏委員會那些月領十幾萬卻尸位素餐的高官們到底為藏胞做了些甚麼?除了扯後腿和落井下石之外還有別的嗎?我們除了要求比照一般外配的待遇之外,還有其它過份的要求嗎?我們納稅人有必要養這樣一個無能又愛攬功的單位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