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難怪覺安睡覺睡得很安

◎ 珍吉     2013-8-17
蒙藏委員會委員覺安慈仁在上班時間帶女性朋友上薇閣,卻只因言行不檢記一大過;也就是說,他仍然可以擔任委員會中那位「唯一」的委員,也可以繼續領他那十二萬的高薪卻不必每天上班?
我想,大部分台灣民眾對蒙藏委員會都很不熟悉,由於我的先生也是西藏人,卻無法像覺安慈仁先生一樣取得居留權、然後順利歸化中華民國籍,每半年就要被馬政府踢出國一次;為了幫小孩留住爸爸,我們和蒙藏委員會交手過很多次,也大致了解這個委員會對付蒙藏胞的手段。
蒙藏委員會一年有一億的預算,拿來照顧蒙藏胞的經費卻只有幾十萬,其他都用在人事費上,而且照顧的蒙藏胞還只限於中國境內認同中國政權的人民。請問,在中國境內的蒙藏人士關台灣政府何事?而在要求蒙藏委員會幫我們的先生協調各部會發放居留權時,卻只換來:「你們不在我們管轄的範圍內!」「你們都是假結婚!」「你們都是尼泊爾人假冒的!」「你們拿到身分證之後就要去西方國家跳機了!」等推諉塞責又充滿歧視性的回覆。請問,我們每年繳稅讓這些人去薇閣開房間,為什麼還要讓他們來羞辱我們的先生、拆散我們的家庭?
經過多年的抗爭,蒙藏委員會仍是我們在比照一般外配的期望中最大絆腳石,像這樣摧毀人民信任、拖垮政府財政、幾乎等於虛設的單位,為什麼還這樣忝不知恥地存在著?與其加稅,不如趕緊裁撤掉這種一年吃掉一億又無用的單位吧!
(作者從事自由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