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年花1.2億沒事幹 「蒙藏會早該廢」

2013年08月15日

蒙藏委員會委員覺安慈仁被踢爆蹺班偷情,會內人員說,蒙藏會在政府組織改造整併名單之列,近年來專任委員遇缺不補,如今委員只剩下覺安慈仁一人,覺安在會內輩分很高,算是僅次於委員長羅瑩雪的第二號人物,他平日除了公務接觸,私下和同仁幾乎沒有什麼互動。

將併入陸委會

蒙藏委員會成立於1928年,主管蒙藏事務,早期以照顧在台灣的蒙藏人士、推廣保存蒙藏文化為主,隨政府規劃組織改造,目前等待立法院完成修法併入陸委會,該會近年未推動重大政策,被立委質疑「閒著沒事做」。雖如此,依據今年度預算書,蒙藏委員會總預算員額69人,預算編列1億2千多萬元,委員長是由政務委員羅瑩雪兼任。 
蒙藏會主秘陳明仁昨坦言,「預算逐年刪減,業務量相當有限,大家有很強烈的不確定感。」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則批評,蒙藏會是虛假的大中國情結產物,早該廢了,他嘲諷:「現在連專任的委員都這麼閒,更證明這個單位沒有存在必要。」政治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