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分享會-龍珠慈仁音樂分享會 2012-6-10



 演唱:
龍珠慈仁


時間:2012/06/10(日)pm7:00~9:00
地點有河book出淡水捷運站沿河走3分鐘,注意二樓)

*活動免費無需報名,活動現場僅供應瓶裝飲料

一家三----龍珠的故事

我是龍珠,是個藏族人,我是

失去天空的鳥,只好一直仰著頭企盼

失去土地的人,只好伸直腳用力踩空

失去親人的人,只好撫著相紙用心思念

失去家園的人,只好一直唱著歌想望

我是

唱歌的人,也是個父親

我的心裡有一個夢

希望我能帶著孩子回到自己的土地上

一起踩著祖輩們的泥土




從西藏流浪到印度的創作歌手龍珠慈仁,和來自台灣拍攝藏人的紀錄片工作者詠晴相戀,結婚生子。因為愛情,龍珠選擇留在台灣定居,擁有新住民的身分,卻因為國籍問題,無法取得長期定居的身分證,每半年就得回到遙遠的印度再入境,與妻兒分離;來到台灣,是他們一家三口通往幸福的那條路,但這條路卻充滿了阻礙,他們到台灣各地舉辦音樂分享會,透過一段會說故事的影片,一顆赤誠分享的心,語言不再是隔閡,分享屬於他們一家三口的幸福與憂愁,也將龍珠家鄉的歌與民族樂器與聽眾分享。


馬拉音樂吳美賢:

龍珠其實是流亡的藏人,他用雙腳穿越雪山到達尼泊爾投奔信仰自由。在逃亡的過程中開始大量的創作,也出版過自己獨立發行的專輯,因為有印度政府給的黃皮書(難民證)才能來往於各國,但是外交部卻因政治考量,不准與居留,他不能工作,即使有了小孩,也是每半年就得飛出去一趟(6萬),歷經無數次陳情與抗議,仍然沒有結果,像他們這樣積極抗爭的,很容易被政府做記號。所以他們在大眾媒體上,不能說是西藏過來的,但是仔ˋ南來北往的無數分享會中,他們都是和聽眾分享最真實的狀況。有土詩有才2的央金,就是他跟詠晴合寫的歌,分享會的時候,詠晴會協助龍珠說故事,他的中文也算還不錯了,我們也滿想幫助他們的,除了829會設法讓他們參與有土詩有才2在華山的發表會之外,俊傑想要設法去跟外交部和勞委會交涉聘僱他為藝人,讓他只需一年出境一次

資料來源:有河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